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自采野菜需要注意什么

2017-03-1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更不可以了。

那我们跑到司机叔叔前面去玩可以吗?老师你是生小新的气了吗?我知道了不能在汽车后面玩。

近来小区停车场常发生汽车碾压孩子的悲剧,请家长们告诉孩子不要再车边上尤其不要在车后玩耍,因为孩子身体矮小,司机从后视镜里不容易看到,在倒车时很容易发生危险。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公共场所多意外,,儿童安全要牢记。

我是秦雪,来自北京是一名护士,每天和患者打交道总要带着口罩,久而久之就有患者开玩笑说你们护士是不是都没有表情,其实我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只是和我们眼前这个世界一样,很多表象会左右你的态度和判断,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邀请您和我共同倾听这个纯粹并且真诚的声音,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倾听FM搜索修奇问新闻,新浪微博关注央刚修奇修奇的修神奇的奇。

十一点五十一分,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蕨菜被称之为山野菜之王,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常见的主角,而最近网络上有热贴说常吃蕨菜容易诱发癌症导致死亡,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科研人员从蕨菜中提取到了一种疑似致癌的物质,蕨类里面含有一种物质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刚刚被提纯出来的叫做圆蕨干这种物质在实验室里被证明具有很强的致癌性。为了印证这个说法,记者在市场上随即购买了一些蕨菜样品送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请专家进行鉴定。这个物质特别的不稳定,每一次的重复性也都不特别好,因此我们认为我们是提到了看上去嫩的那个叶的部分是最多的。圆蕨干这一物质对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是否属于致癌物质呢?记者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官方网站搜索到圆蕨干被列为二类致癌物质,专家表示圆蕨干致癌的证据并不直接,但是如果长期或者是过度的摄入这种物质,对某些敏感群体来说,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病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我建议大家食用野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风险,偶尔的尝鲜可以,不要把它当成你日常的食物,也不要去盲目的相信所谓的保健功能,其实这些保健功能可能是子虚乌有的,但是其中的一些危害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大家要平衡这样的利益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