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自采野菜需要注意什么

2017-03-14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平时很多市民朋友也喜欢自己采摘野菜,但是采野菜不光是要有耐心,还要有慧眼要分清楚这个野菜是不是可以食用的,选择合适的采摘场所,首先要说到路边的野花和野菜千万不能随便采,如果是靠近污染水源化工厂以及公路两边汽车尾气较多地方生长的野菜吸收了大量的重金属和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另外,公园和城市公共绿地里面的野菜也不要轻易的采摘,因为这些地方为了观赏性大多数的绿植都喷洒了农药。这第二点咱们来说说吃,野菜最好是现采现吃,久放的野菜清香的味道就散发殆尽了,您所期待的营养成分也会减少,如果要长时间的保存也可以腌制,但是味道和营养也都大打折扣,还会限制制作和配菜。食用之前要对自身和家人的体制有所了解,首先是不是过敏体制,是不是对哪一种野菜过敏的,另外这些野菜大量都是含凉性的粗纤维比较多,如果是脾胃虚弱的朋友或者是老人和小孩,在使用之后容易出现一些消化道的疾病或者是胃寒这些人要少吃野菜,尝鲜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过量。最后再来看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感觉系统一共是收到了有毒动植物及毒蘑菇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报告68起,中毒人数达到了1045人,其中死亡89人,我们身边的部分野菜确实是含有毒性的,食用之后会影响人体的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当心了。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时间来到十一点五十八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十一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