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天北京大气扩散条件一般 周末弱冷空气来袭

2017-03-16 08:5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近几天,北京一直维持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昨天(15日)夜间开始,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北京市能见度下降。预计,今天白天,北京空气扩散条件一般,白天最高气温达17℃。

近几天,北京一直保持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户外暖意融融,春色渐浓。昨天夜间开始,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能见度下降。今晨5时30分,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4-10公里。据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预计,今天白天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级。

气温方面,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为晴转多云,最高气温可达17℃;夜间最低气温6℃;风力不大,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直至本周末,北京白天气温都较高,周六气温更是飙升至19℃;但是,夜间气温较低在5℃左右,昼夜温差显著。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中南部今明天大气扩散条件一般,能见度不佳并有明显日间变化。早晨能见度最低为4~6公里,白天能见度好转可达8~12公里。18日至20日,弱冷空气较为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

近几天,北京白天晴暖,夜间寒凉,昼夜温差较大,加之停止供暖,体弱人群应及时增减衣物,谨防受凉感冒。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