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大马士革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 已致至少54人死亡

2017-03-16 10:12 来源:央视新闻

15日下午,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不同地区遭到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第一起袭击发生在一家法院,已造成30人死亡,102人受伤。第二起袭击发生在一家餐厅,造成至少24人受伤。截至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这两起袭击负责。

第一起自杀式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5号下午,一名袭击者进入大马士革老城附近的一法院并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袭击发生后不久,该地区即被叙利亚安全部队封锁。

央视记者 徐德智:据我们了解,这名自杀爆炸的袭击者身着军装蒙混进入到我身后的这个大厅里面,然后实施了爆炸。爆炸所产生的强烈的冲击力事实上震碎了附近的玻璃,像现在地上仍然是有很多的玻璃的碎片,另外还混杂着很多血迹。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当时警察正在对进入法院的人群进行例行检查。一名袭击者强行闯过安检通道,引爆身上所穿的炸弹背心。报道说,袭击者在法院人群最密集的时候实施袭击,意在制造更多伤亡。

在不久后,位于大马士革西部的一个餐厅再次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介绍,一共有三个自杀式袭击者被追踪至此,其中两人被逮捕,第三名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近来,大马士革连续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叙利亚内政部长表示叙利亚政府将重新控制住大马士革的安全形势。

叙利亚内政部长 沙尔:我们会控制局势,这些人都是杀人犯,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杀人,恐怖分子就是为了谋杀他人而来,但这不会破坏人民的团结坚定。不管在哪里,我们的设备都会找到他们,我再强调,我们会控制住局势。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