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厂房起火 消防员10余分钟控制明火

2017-03-16 15: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厂房着火燃烧迅猛,浓烟滚滚,多个窗户涌出烟柱,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现场,很快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3月16日上午8时30分许,东莞市长安镇乌沙村一工厂发生火灾,周围烟雾弥漫。长安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10余分钟将明火控制,确保厂区其他区域不受波及。

起火点位于乌沙村蔡屋第六工业区振荣路2号B栋二楼202厂房,属于东莞展研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该厂房楼高三层,二楼起火。该厂房周围聚集了不少企业,尤其比较靠近一家车行及一家包装制品厂。

“一股塑胶燃烧气味飘到窗口,我往窗外看,不远处的厂房车间在燃烧,冒着大量的浓烟。”陈先生住在事发厂房附近,随即听到了多台消防车呼啸而至。

长安消防大队共出动了6台消防车,20多名消防队员投入战斗。由于厂房挨着路边,消防车很顺利地靠近起火点,朝着起火车间喷水,快速地控制火势。起火面积不大,不过由于车间里堆放了塑胶等材料,燃烧很快。所幸消防队员抓住灭火的关键时间,只是10余分钟工夫,便控制了火势,避免大火进一步蔓延。这得益于长安消防部门形成了灭火应急机制,平日注重实战训练,救火能力较强,才让这次火灾化险为夷。

事发后,工厂立即疏散员工,社区干部亦赶到参与现场处理。火灾已被扑灭,并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