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呦呦青蒿3

2017-03-15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张医生:太好了,孩子有问题吗?

女3:孩子一切正常,母女平安。

张医生:太好了。

老外:东方神药,中国人有名药。

众:科泰新。

屠呦呦:老祖宗的精华,通过现代科学技术,不断给发掘出来,看着青蒿素类药物,陆续被送往疟疾泛滥的疫区,得知一个又一个生命,因为青蒿素的联合疗法而挣脱死亡,这是我最感欣慰的。当地人说那是来自中国的救命药,我由衷的感到高兴,这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中国科学家的骄傲。

在我的演讲结束之前,我想与各位分享一首我国唐代有名的诗篇,王之涣所写的《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请各位有机会时,更上一层楼,去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发现蕴含传统中医药中的宝藏。

旁白:2017年1月,中国国家科技奖励大会,最高科学技术奖,迎来了第一位女科学家,86岁的屠呦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获得2016年度国家最高技术奖的屠呦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同她热情握手,表示祝贺。

屠呦呦:荣誉是荣誉,荣誉的根本目的。

男5: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这说明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旁白:刚才播送的是广播连续剧《呦呦青蒿》第一集。屠呦呦由吕中演播,周玉容由纪元演播,余亚刚由凌云演播,郎灵府有仁杰演播,李廷钊由洪涛演播,参加演播的人员还有:赵树人,任亚明,严彦生等,解说:贾记。制作人:周斌,马军辉。监制:王明,张新。责任编辑:张文雷。作曲:于想博。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作词:张林。作曲:秦永成。编曲:杨帆。演唱:蔡大声,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录音:房大文。音响丽音:邢建华,王敏。制作:王敏。

由中央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余姚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本剧特别鸣谢中国中医科学院,人民出版社,红旗出版社,中国科技出版社,中国发展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