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呦呦青蒿3

2017-03-15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屠呦呦:这粒看似普通的小小药丸,进入了我的身体,它是我们三年多来的心血,就像我孕育的又一个孩子,我的191号,我对你寄予了厚望,我相信你。16岁那年,我生了肺结核,初中休学了两年,后来是吃了中药把病治好了,所以我也就对中医药产生了兴趣。我当时就想如果我学会了中医,我不仅可以让自己远离病痛,还可以救治更多的人。这医学的祭坛,曾经走上过神农氏,走上过李时珍,走上过葛洪,你们这些古圣先贤,就是我的领路人,传说中神农边尝百草,日愈72毒。后人尊称你为药王神。你曾经被毒的痛苦万分,神农氏,我真想知道当你死去活来的时候,你后悔过吗?

神农氏:后悔?不,我不后悔,因为我发现了很多的药草,拯救了无数的黎民百姓,药王神,那是我枉担虚名了。但是悬壶济世,救助苍生,是我的命数。泱泱华夏,何尝只有我神农氏一个尝百草啊,你们不就是千百年后的神农氏吗。哈哈。

陈医生:屠呦呦同志。

屠呦呦:哎。

陈医生:郎灵府同志。

郎灵府:哎。

陈医生:岳凤仙同志。

岳凤仙:哎。

陈医生:七天的试药结束了,现在我来向你们报告一下你们三位的身体检查结果。

屠呦呦:怎么样?

郎灵府:怎么样了?

岳凤仙:怎么样?

护士长:屠呦呦,服药后血,尿正常。肾功能正常,尿素氮正常,胸透,心电图服药期间和服药后均正常,血压无明显变化,视野对照变化不大,体温脉搏正常,未发现呼吸系统,泌尿系统,中枢神经系统方面的异常症状。

屠呦呦:哎呀,太好了,太好了。

郎灵府:耶。

护士长:郎灵府同志。

郎灵府:哎。

护士长:服药后血,尿正常。肾功能正常,尿素氮正常。

李廷钊:呦呦,你怎么样啊?屠呦呦。

屠呦呦:老李,你怎么也来了?我,感觉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