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呦呦青蒿3

2017-03-15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李廷钊:好。陈医生。

女:您好。

陈医生:张所长,你们都来了。

张所长:结果怎么样了?

陈医生:我郑重向你们大家报告,人体实验完全成功,就是说青蒿提取物191号无毒无副作用。

郎灵府:我们成功了,终于成功了。

张所长:太好了。

旁白:此后不久,所里组织的第二次试服。张国振,严舒畅,潘恒杰,赵爱华,方文协(音)五位同志,志愿报名。这一次试服,加大了药物剂量,实验再一次成功,青蒿提取物191号是一种无毒无副作用的抗疟良药。

1972年8月,屠呦呦和同事们带着191号这黑色的膏体,再次来到了疟疾肆虐的海南疫区,这里高温酷热,暴雨频频。

女:孩子他爸,你是不是特别难受。孩子他爸,北京的医生,我求你们赶快治治孩子他爸吧。

小月:阿妈,我阿爸能好吗?

屠呦呦:小月(音),你放心,吃了我带来了药,你阿爸的病很快就会好了。

小月:嗯。

屠呦呦:来,张嘴,张嘴。对,把药吃下去,病就会好。剂量大,你慢慢来,来,张嘴,再来一口,喝水漱下去。好,好,好,来,躺下吧。再给他多盖一点。

女:好的。

小月:阿爸,你抓紧我啊。

屠呦呦:大哥,你像换了个人。

女:医生,你的药真是神药,昨天还打板子,今天就跟没事了一样,刚才还喝了半碗酸粥呢,真是太谢谢您了,谢谢您了。

屠呦呦:不用谢,不用谢。

女:医生同志,来,给你毛巾,擦把脸吧,一定肚子饿了吧,我去给你盛碗酸粥喝。

屠呦呦:好的,我肚子还真叫了呢。喝了你的粥,我就回医疗站去了。

小月:阿爸,你抓紧我啊。

女:快下来,别挂在你阿爸胳膊上荡秋千,跟个小猴子似的,他病刚好,没什么力气。

小月:阿爸,我现在唱歌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