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一轿车突然起火 或因线路老化或漏油引发

2017-03-17 15: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昨天(16日)下午4:10许,市民广场附近一停车场内,一辆轿车突发大火,着火轿车附近还停靠着另一辆轿车,随时都有被引燃的可能。幸好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住了火势,但着火轿车最终还是被烧成了框架。目前,着火原因还有待调查。

轿车失火 旁边车辆险被殃及

昨天下午,有市民致电本报称,市民广场附近一个停车场上有轿车着火了。该市民称,着火的是一辆白色的桑塔纳,大部分车体都燃起了大火,不远处还停着另一辆轿车,随时都有可能被殃及,情况十分危急。

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现场已处理结束。记者在市民广场西侧一停车场看到,该停车场尚未浇灌混凝土,一块草地上满是水迹和车轮印,依稀还能看到一些泡沫。周边有被烧过的黑色物体,散发出一阵阵焦味。

“事故车已被拉走了。”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事发时轿车燃烧得很厉害,如果不是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旁边的一辆沃尔沃估计也难逃一劫。不过,着火的桑塔纳应该报废了,车后部都烧成了框架。

自救未果 桑塔纳被烧成了框架

据了解,事发时,沃尔沃轿车司机并不在现场,当时桑塔纳轿车司机借来灭火器试图自救,没想到火势蔓延太快,根本扑救不了,随即报警求助。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桑塔纳轿车已经漏油,火势很大,很远便能看到冒起的滚滚浓烟。消防队员发现,旁边的沃尔沃轿车已受到影响,部分表层漆已被烤坏,车灯外壳也受损,如果再不及时控制火势,会随时被引燃。

消防队员一边灭火,一边设法联系沃尔沃轿车司机,很快司机闻讯赶到现场,在水枪的掩护下,快速将车开离现场。经过15分钟的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遗憾的是,桑塔纳轿车已被烧成了框架。

失火原因 或因线路老化或漏油引发

事发现场,桑塔纳轿车司机表示,自己当天开车到市民广场附近办事,离开车子有一会了。回来时,车子还没什么异常,点火启动准备离开时,一拧钥匙发现副驾驶室前面冒烟了,他赶紧下车,借来一个灭火器进行扑救,但是灭火器喷完了,也没能控制住火势。他赶紧拨打电话报警,车辆随后迅速燃起了大火,当时把他吓坏了。

正常启动车辆为什么会着火呢?专业人士表示,这辆车使用时间应该较长了,着火很有可能是线路老化或漏油引发的。这种案例时有发生,机动车电气线路纵横交错、遍布车体,经过长时间的颠簸震动和发动机持续的高温烘烤后,电气线路可能出现硬化龟裂、短路,容易引发自燃。另外,车子老化时,如果不经常检查油路,也容易出现漏油现象,一旦发生漏油,在行车过程中或者启动车接触到电路也很容易引发着火。

目前,轿车着火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科普动画:公交车火海逃生记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