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黄热病疫情已致137人死亡

2017-03-17 15: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记者 赵焱 陈威华)巴西卫生部16日发布新一期通报说,截至15日,巴西已确诊424例黄热病病例,其中137人死亡。

通报说,自去年12月至今年3月15日,巴西各州卫生局共报告1500多例黄热病疑似病例,其中已排除201例,还有933例仍然在实验室等待化验结果。

米纳斯吉拉斯州是巴西黄热病疫情最严重的州,共确诊325例,占全国确诊病例的76.65%,49人死亡。里约热内卢州15日确诊1人因黄热病死亡,死者的邻居也被确诊患上黄热病,但这两人近期并没有去黄热病疫区旅行。16日起,里约州各卫生站等候接种黄热病疫苗的人明显增多。

本轮黄热病疫情主要发生在巴西农村和丛林地区,巴西卫生部要求当地居民以及要到这些地区旅行的人接种黄热病疫苗。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黄热病症状包括高热、头痛、黄疸、出血等,严重时可致人死亡。黄热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但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