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 新疆阿勒泰地区最低温度降至零下18度

2017-03-17 16: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阿勒泰3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继成)阳春三月本是大地回暖、万物复苏的时节,然而,在中国西北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此时依然是雪海茫茫,寒意逼人。

今天(17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普遍出现较大幅度降温。其中青河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8度,阿勒泰市、富蕴县的最低气温都降至零下16度。

据阿勒泰地区气象台预计,3月17日-19日,勒泰地区大部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略偏低,降水略偏多,全区最低气温在零下6度至零下22℃之间,山区最低气温零下12度至零下23度之间。

由于前期阿勒泰地区普遍升温,部分积雪已开始融化,不少居民楼两边都挂满了冰柱子。而突然的大幅度降温,让人一下子感觉到了冷空气的到来,特别是晚上的温度让人感觉到很寒冷。给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由于部分路段出现薄冰,阿勒泰市不少车辆缓慢行驶。上班的各族群众穿着厚厚的棉衣在路上走着,有的市民在公交车站台,穿着厚棉衣,带着口罩在等车。原来一个冬天积累的降雪,也堆积了厚厚的一层。

市民康先生说,前两天已经把衣服换薄了,然后今天早晨一出来,感觉太冷啦,回去以后,把羽绒服又穿上,今天确实很冷。

在此,阿勒泰消防部门提醒,生活中注意用活用电安全。由于受近期降温天气影响,昼夜温差大,部分路段存有薄薄的冰层,交通出行隐患多,在结冰路段,路面湿滑,驾驶过程中要控制车速,谨慎驾驶,注意保持车辆间距,谨慎观察路况车辆行驶情况,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科普动画:冰面历险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