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入汛今明雨小有“回南” 局部暴雨后天来袭

2017-03-20 09:42 来源:金羊网

18日,广州正式入汛。当天,广东部分地区出现强雷雨天气。

18日下午至19日中午,广州有78%的监测站录到了大雨以上降水,其中45%达暴雨量级,广州气象部门共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9区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6区次。广州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此次降水过程直接导致广州入汛监测代表站超过半数日雨量达开汛标准,318日广州正式入汛,较常年(46日)偏早19天,为1961年以来第六早,2001年以来第二早,仅次于2009年的35日。

根据预测,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本周广州仍维持多雨雾天气,其中,20日至21日降水减弱,珠三角市县伴有回南天现象;22日至23日将又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汛期是广州降水的集中期,也是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的频发期,而且春季天气节奏变化快,请广大市民密切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御应对。

责编:李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