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北京多阴雨天气 降温明显

2017-03-20 14: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北京大部地区将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能见度较差,公众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本周北京的天气将以多云到阴为主,天空云量较多,气温较上周下降明显。周三、周四、周五或还有降水天气过程,建议公众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19日,北京天空能见度不佳,早晨大部地区能见度仅为1-2公里,其中房山更是不足1公里。白天随着湿度的减小,能见度略有好转,但也仅有2-7公里。

20日早上,低能见度的天气继续维持,6时许,北京大部地区能见度在2-5公里,中午前后,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北京能见度有所好转,同时多地出现降水。监测显示,延庆、昌平、怀柔、密云、海淀等地出现了小雨。

北京市气象台14时发布天气预报,20日下午阴,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能见度2-5公里转8-10公里,东风2-3级,最高气温12℃;夜间阴天间多云,东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6℃。

另外,从未来7天天气预报来看,北京本周以多云到阴为主,周三、周四、周五或还有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周五的最高气温或降至5℃,与上周六的最高气温19.1℃相比,下降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此时天气乍暖还寒,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科普图说:春天小心“倒春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