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持续阴雨致4车追尾 21至22日仍有大到暴雨

2017-03-20 16:4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3月以来,广西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持续的降雨使得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今晨(20日)G7212国道上发生一起4车追尾事故,交通中断。今天,降水强度和范围较前两天有所减小,不过明后天,桂林、柳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另外,20日进入春分节气,广西还将进入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公众需注意防范。

3月以来,广西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19日,除了桂西北大部无雨水之外,其它地区仍被雨水覆盖,但是降雨强度已经明显减弱。监测显示,19日9时~20日9时,广西共有17个站点达到中到大雨级别,其中累计雨量最大的是钦州,以36.7毫米达到大雨级别。

持续的降雨使得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据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20日早10时25分,广西G7212国道的柳武路象州往柳州路段上发生一起4车追尾事故,占用全部车道,导致交通中断,建议驾驶员从武宣往柳州方向去的车辆改从象州收费站下高速。另外,省内多条高速正在施工,雨天加大了道路的泥泞和交通的拥堵,提醒驾驶员留意沿途施工提示牌,谨慎慢行,避免引发意外。

20日,广西的降水强度和范围较前两天有所减小,不过,明后天桂林、柳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西气象台预计,20日广西阴天有小雨,其中桂林、柳州、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1日,西部、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22日,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持续的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也将给农业生产等带来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20日进入春分节气,从气候规律说,以往进入春分节气以后,广西的雨水就会明显增多,3月下旬至4月上旬,桂东北率先进入雨季,两旬的雨量分别从43~60毫米增加到70~80毫米,除百色、崇左和南宁西部等地不足20毫米之外,其余地区的雨量也有所增加,从20~40毫米增加到50~60毫米。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进入春分时节,广西上空的大气环流处在调整期,极易引发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因此春分时节也是广西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在此提醒户外作业人员及时接收最新天气预报信息,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文/周玉)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