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监督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餐桌用不锈钢托盘

2017-03-20 16: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3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霍祥云 王伟)近日,天津开发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批来自印度的进口餐桌用不锈钢制托盘中检出重金属镍超标。依据我国《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该批货物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

该批餐桌用不锈钢制托盘共10件,货值165美元。经检测,其重金属镍含量为0.42mg/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锈钢制品》规定限量≤0.1mg/L的要求,属重金属严重超标。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对该批货物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

天津检验检疫加大对进口企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敦促企业及时将不合格信息反馈给国外生产商,要求国外生产商尽快调整生产工艺,生产符合我国国家标准的产品。同时,将加大对原产印度同类产品的抽查力度,将不合格商品拒之国门之外。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