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1日起迎雨雪北部有中雪 气温下降6-8℃

2017-03-21 13:1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1日开始,山西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23日降雪强度最强,北部和中南部山区有中雪,局地甚至可能降下暴雪;24日雨雪停止。同时,随着冷空气到来,山西22-23日气温持续下降,白天气温重回个位数,夜间气温也在0℃以下徘徊。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21日,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普遍以小雨和阵雨为主,雨势较小。22-23日,雨雪范围扩展至全省,其中23日雨雪强度最强。22日,山西大部地区将出现小雨,北中部山区会出现雨夹雪。23日降水持续,北部和中南部山区会出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暴雪,其它地方仍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

受雨雪天气和冷空气的双重影响,预计22日起山西大部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都降至10℃以下,累加降温幅度达6-8℃;夜间气温也在0℃以下。省会太原预计21日最高气温可达13℃,23日暴跌至6℃,这也是近期太原气温首次在个位数运行;24日开始白天气温逐步回升,但夜间气温仍在-3℃左右,体感寒冷。位于山西最北部的大同市,夜间最低气温也将从近几天的-2℃降至-8℃,重新体会深冬的寒冷。整体来看,20-26日山西大部气温低迷,和此前偏暖的天气形成鲜明反差。

据最新预报,24日起全省大部的雨雪天气停止,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回升则相对缓慢,直至27日昼夜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春雨贵如油,此次降水天气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利于冬小麦返青;民航、公安交管等部门需采取措施,防范降雪、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20-26日气温起伏多变,居民应及时增加衣物,以免受冻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