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上购买飞机票该留心哪些细节

2017-03-21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快来帮忙,有同学跳水时扭到了脖子,要不要先把他阴凉地方?

等一下,先别抬他。

现在还是别乱动他了。

他有可能是颈骨骨折了,不能随便动的。

那怎么办啊?他好像没意识了。

听我的,我是医学系的,先轻轻的把他的下巴向前伸一点,保证他的呼吸是畅通的。

大家先让一让,我检查检查他怎么样了?哎呀现在呼吸很弱,几乎没有了,得马上做人工呼吸。

我来。

好,那我帮你,给他做心外按压。

100次每分钟,你按30次,我给他呼吸两次。

快看快看,睁眼了,醒了。

醒了就好,这得马上送医院哪。

已经打过120了,应该一会就到。

咱们要不要先把他抬出去啊?

不行,还是等医生拿担架来抬吧。

颈骨骨折就是颈部脊椎骨的骨折,脊椎骨中央有很多重要的神经通过,这要万一碰到了可不得了呢,严重还会有生命危险。

咱们先去找几条浴巾,把他的头部周围固定一下吧。

好,我这就去拿。

救护车来了,大家让一让。

哎呀,希望这小伙子没事,这游泳池警告牌上写着严禁在浅水区跳水,我也一直在巡视着,怎么就没看到他呢?

他好像是偷跑到跳台上,跳下来的时候头撞到池底了。

当时可吓人了,整个身体都沉在水底了。

是啊。

就是啊,幸亏发现的早。

这些年轻人怎么拿生命当儿戏啊?

今天也算给同学们一个警醒。

是啊,但愿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颈部骨折勿乱动,紧急施救有方法。

它是一种情感,感性与理性息息相关;它是一种坚决,只给事实真相发言权;它是一种呵护,为生活架构写安全感;它是一种依恋,刻骨铭心中执着相伴;它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上午11点,修奇温暖呈现。

主持人:11:22,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是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但是我相信不是每个人的睡眠都能像321倒数一样,很快就能入睡,在现代生活当中呢,首先大家的压力都很大,而随着手机,电脑,电视等等,各种娱乐方式的增多,即使是在一个不需要加班的夜晚,熬夜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或者说一个坏习惯,很多朋友的睡眠也是比较紊乱的,晚上睡不着,但是白天却醒不了,这昼夜颠倒的状态也让人很受伤。

那么有多少人会选择服用安眠药呢?如果说会服用的话,您服用安眠药之前在剂量和种类上会去医院咨询医生吗?不合适的使用安眠药还真容易给自己惹上大麻烦。我们接下来就来听听这位女士的遭遇。

记者:经过多日的药物和心理干预治疗,今天50多岁的刘女士病情有所好转,上周她来长沙参加同学聚会,白天没有任何异常,可到了晚上却突然全身抽搐,出现了精神错乱的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我晚上睡不着,很烦燥,然后甚至还出现一些,看到一些稀稀拉拉的东西,然后神智有点不清醒了。

在病房里面手舞足蹈,唱歌,吵啊,脾气大啊,摔东西啊。

记者:刘女士表示,20多年来,她一直都有服用安眠药来帮助睡眠的习惯,久而久之,剂量也在逐渐加大,尤其是近两年,每天都要服用十多克安眠药才能入睡。

有些不舒服,但是反正暂时没有很严重反应,但是不吃又不行,不吃的话我整晚睡不着。

记者:事发当天,因为忘记携带安眠药,刘女士突发疾病,经过医生诊断,刘女士是因为安眠药成瘾导致癫痫发作,并发精神张扬。

她身体已经适应了这个安眠药的浓度,如果有一天突然间没有服用这种药物,那么就会产生一个症状。

记者:医生介绍,反复使用安眠药物,可以导致躯体和精神依赖,在减少或停止使用安定类药物之后,患者容易情绪焦虑,烦燥不安,甚至出现精神病状态。所以安眠药物的使用一定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使用,只要合理使用安眠药,定期更换安眠药,药量最好是只减不加,可以避免成瘾性。

主持人:失眠没能治好,还得上了癫痫,这实在有点得不偿失了,那目前市场上针对失眠的各类药物和保健品也是琳琅满目,但是我的确建议大家在服用之前,一定要到医院去咨询一下医生,不然很容易给健康带来隐患。那么除了吃药之外,还有哪些方法能来对抗失眠呢?今天我就找到了一些咱们自己在家就能做的小动作,帮助大家尽早的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