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永福一轿车撞向护栏致1人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2017-03-22 17: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3月22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潘杰)3月22日,广西桂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桂林往永福方向114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上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永福消防中队官兵迅速前往救援。

14时58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现场为1辆轿车撞到护栏,车头严重变形,小车副驾驶室内1人被困。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救援组利用液压亚拆工具对车头进行破拆救援,警戒组协助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因为车头变形严重,被困人员的左脚被卡得比较深,所以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抢险救援消防车的牵引功能对轿车进行牵引,从而扩张救援空间。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据车上坐在后排的人员介绍,当时车上坐着三人,从湖南开往南宁,在行驶到该路段时,车子突然往右拐撞到了护栏。最后,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雨雾天气行车切记放慢行车速度并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切勿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