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起冷空气影响云南 降温8-10℃部分地区飘雪

2017-03-23 13:09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云南大部天气晴朗,气温回升,元江、元阳两大火炉气温逼近36℃。不过这样晴暖的天气态势将被打断,预计24日至27日,云南自东向西将出现降温降水天气,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2-14℃,滇西北局部有暴雨,高海拔地区可能飘雪。

监测资料显示,22日,除滇西北局地气温较低以外,全省大部白天气温都在25℃以上,有10余个市(县)的最高气温超过30℃。云南的两大火炉——元阳、元江高温抬头,日最高气温飙升至36℃。而昆明22日的日最高气温也达到24℃,为3月以来最热的一天。

预计,23日,云南全省大部依然维持晴朗天气,气温基本与22日持平。不过这样暖意融融的天气即将被冷空气打破。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从24日开始至27日,云南自东向西将经历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将降下小雨局部中雨,日最高气温下降8至10℃,局地可达12至14℃,滇东北和滇西北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降雪。以省会昆明为例,预计23日至24日最高气温可达25℃;25日至26日气温将下降9℃左右,且有小到中雨,天气阴凉。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温幅度较大,需做好作物及蔬菜、花卉、烤烟等经济作物的抗寒防冻措施。滇西北、滇东北高海拔地区交通沿线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需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居民和游客需根据临近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以免受凉感冒。

另外,滇西北怒江“桃花汛”仍在持续,25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将侵袭这里,前期雨水不断,土壤松动,再遇雨时极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特别注意防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