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遭遇“假春天” 贵阳气温将暴跌15℃

2017-03-23 13: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贵州多地雨水不断,气温低迷。预计23-25日,随着冷空气到来,贵州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其中贵阳的最高气温将在骤降15℃,十分阴冷。

3月以来,阴雨天气在贵州持续发力,以省会贵阳为例,截至21日,贵阳的降雨日数已经达到了17天,创历史同期纪录。在降雨的打压下,气温难以抬头,尽管春分节气已过,但贵阳迟迟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较常年入春日期(3月11日)偏晚10天以上。

在冷空气到来前,预计23日贵州大部地区都会出现升温,贵阳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2℃。然而,短暂的升温只是冷空气的“糖衣炮弹”,24日起,冷空气发威,贵州多地阴雨持续,气温显著下降,其中贵阳24日的最高气温将骤降至10℃,25日更是只有7℃,相比23日暴跌15℃,“判若两季”。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乍暖还寒,气温波动频繁且幅度较大,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同时,阴雨天气造成部分地区能见度不佳,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图说:春天小心“倒春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