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一货车刹车失灵翻车 消防冒雨营救3小时

2017-03-23 15: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在营救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在营救被困人员。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源3月23日消息(通讯员张蕾)3月22日19时52分,河南省济源市消防支队沁北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济源北高速往晋城方向一大货车侧翻,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泡沫水罐车和14名官兵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大货车倒翻在路边4米深的沟中。中队指挥员立即向现场人员了解事故情况,经询问得知,一辆晋E牌照的大货车因下雨路滑,在下坡时刹车装置失灵无法停下,由于车辆下坡速度过快,车辆撞上护栏后发生了侧翻,货车车头由于碰撞严重变形,一男子受伤,被困在驾驶室内,呼吸微弱,随时有生命危险。

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果断下达命令:现场分为三个救援小组,第一组负责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和扩张,打开一条“生命通道”;第二组负责配合,观察在破拆过程中是否伤到被困者,并随时做好救出被困者的准备;第三组负责照明及警戒。救援工作有序地展开着,在救援过程中,中队指挥员不时与被困者聊天,分散被困者注意力,减轻其痛苦。通过破拆、牵引、扩张等方法,施救官兵将被困人员周围影响救援的障碍物清除完毕,但是救援空间仍然十分有限,在保证被困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指挥员下令用大绳将车头牵引一段距离,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三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消防官兵将伤者用担架送上急救车。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