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高速两车追尾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3-24 13: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漳州3月24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葛昊)3月24日8时39分许,沈海高速福建漳州漳浦往漳州方向距离天福服务区1公里处发生两辆货车追尾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漳浦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一部水罐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破拆救援

消防人员正在进行破拆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一辆闽D牌照的载运树苗货车与一辆赣C牌照货车发生追尾,运载树苗货车驾驶室由于撞击导致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情况危急。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部署作战任务:警戒小组在高速交警的配合下做好现场警戒;救援小组携带破拆救生器材准备救援。消防人员进一步观察发现驾驶室空间狭小无法进行破拆作业,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形势,决定首先利用液压顶杆将驾驶室进行固定,同时利用牵引车以牵拉后保护的方式将两车分离,在车辆分离后,消防人员利用液压顶杆和液压扩张器配合进行救援。

大约15分钟后,被困司机成功被救出交由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

消防、交警将救出后的被困者抬上救护车

被困人员交由现场医务人员进行救治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