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报告38例H7N9病例 目前疫情趋于稳定

2017-03-24 22: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南昌3月24日电 (刘占昆 吴鹏泉)江西省卫计委24日发布最新通报称,2017年3月18日至24日,该省报告H7N9新增病例1例,死亡病例1例。截至目前,江西今年共报告38例H7N9病例,目前该省疫情趋于稳定。

自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异常等多种因素影响,江西省H7N9疫情呈高发散发态势。

此前,为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江西省会南昌由之前为期14天的活禽经营市场休市,延长至少三周,时间从3月8日至3月31日,共23天。

此次疫情防控进展通报称,“江西省卫生计生部门继续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强化H7N9防控措施落实。全省H7N9疫情趋于稳定,呈现较低发生水平。”

江西省卫计委专家认为,目前H7N9病毒传播途径是由禽到人,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

为此,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相关禽类产品;不要在市场购买没有检疫证明的活禽,更不要在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并在家中饲养。

科普图说:H7N9档案全解读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