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出租房突发大火 女子边逃边敲邻居门

2017-03-25 10: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3月23日晚上8点多,合肥市界首路长安天玺小区2栋顶层一出租屋突然燃起大火,屋内浓烟滚滚,火舌伸出窗户数米,起火房间被烧一空,事发后辖区消防赶到现场最终扑灭大火。

事发现场位于长安天玺小区2栋顶层一出租房。2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顶层楼道的墙壁已被浓烟熏的焦黑,事发的整个房间已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烟灰。“起火的那个房间,床和被子以及其他家具都被烧毁了。”一位小伙说。

当晚着火时,邻居韩女士最先发现火情,当时她家的卫生间窗户突然冒进大量浓烟,觉得情况不妙,韩女士赶紧开门查看究竟。“门一开顿时吓死我了,当时整个走道内充满浓烟。不好,着火了。”韩女士一边大喊,一边准备跑下楼,这时她忽然想到隔壁还有位老太太需要赶紧喊起来。韩女士于是跑过去敲门,随后韩女士拉着老太太一起顺消防通道下楼,临走时她还敲了其他邻居的门。

不久,辖区消防赶到现场,最终将屋内大火扑灭。

24日上午,房东王先生称,屋内有多个房间出租给了房客,被烧的只是其中一个。王先生称,起火房间住着一对情侣,大火扑灭后在说起火灾的原因时,该情侣表示,当晚8点前后两人下楼吃饭,但临走时将手机放在被子上充电,“前后也就半小时,没想到手机充电时发热,等接到电话时家里已经着火了。”王先生称,充电的手机比较老旧,火灾可能与此有关。目前,火灾的具体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