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常见致瘾药物

2017-03-25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妈妈:她不讲。

男旁白:淳淳妈妈告诉记者,他们是安徽灵璧人,2月20日傍晚,她带着孩子在厨房做饭,中途由于要到堂屋去拿面粉,自己就把淳淳一人留在了厨房里。

妈妈:当时我做饭的时候锅里放一堆那个麦草节。

记者:然后她当时穿的棉衣?

妈妈:对,棉裤棉袄。

记者:你把她自己留在厨房里了?

妈妈:我叫她出来她不出来,她非得要自己烧锅。

女旁白:等到淳淳妈妈听到孩子哭声,跑到厨房时,淳淳已经成了一个火人。

妈妈:当时她哭了我才听见,她说妈妈救我,妈妈救我,我去一看她躺在火堆里。

女旁白:随后,淳淳被紧急送往医院,并于2月21日转院到了徐州仁慈医院烧伤科,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孩子送来时已经休克,经检查烧伤总面积达到18%,其中比较重的达到3-4度烧伤。

医生:尤其是目前小孩子的右手,当时烧的时候就是右小指已经瘫痪了,其他的手指也都不容乐观。

妈妈:我现在不惜一切代价,我哪怕借钱、卖血,我也要给她治好,只要能保住她的手,因为第一次对不起她开始烫手,第二次更对不起她。

女旁白:淳淳将进行移皮手术,医生说这只是初步治疗的第一步,孩子妈妈说虽然家庭经济很困难,但是他们家不惜一切代价给孩子治疗。

修奇:这是把孩子单独留在了厨房里,生活当中更多的家长肯定都做过这样的事儿,就是自己临时下去办事儿,把孩子独自放在了车里。这个行为的危险性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都能够意识到,但是往往是把这件事儿记着记着,最后又给忘了,那下次还把孩子留在车里,甚至之前就有新闻报道说,家长因为马大哈忘了自己带了孩子出门,就直接把孩子给落在了车里。接下来我们来通过一个短片学习一下,怎么防止孩子放在车里。

男旁白:2015年7月19日,浙江宁波发生一起女童被误锁车中的事件,索性被一位快递员发现及时报警,最后民警砸窗将女童救了出来。

老师:各位家长,在家长会最后,我还想说一个和学习无关的事情,最近经常有孩子被父母忘在车里,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请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家长:是啊,赶上夏天的话,车内温度特别高,可真的要出人命啊。

老师:所以学校特意做了一些车贴发给大家,上面是编了一段顺口溜,提醒各位家长在开车带孩子出门的时候,不要把孩子忘在车里或者是关在车里。

家长:真是太谢谢了,本来应该是我们做家长该多注意的事。

老师:大家也不用客气,孩子的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咱们一起努力,今天的家长会结束。

家长:童童,今天学校发的车贴,一会儿就贴咱们家车上,想着提醒你爸看。

童童:好,昨天路上爸爸停车下去买水,又把我一个人锁在车里了。

家长:那咱们得好好说说他,快点儿了,你爸爸应该已经在学校门口等咱们了。

家长男:童童啊,我都在这儿等你们半天了,今天家长会怎么样呢?老师都说什么了?

家长:说了很重要的事儿。

家长男:这么严肃啊?是不是童童在学校又调皮捣蛋了?

童童:不是,是车贴。

家长:是关于孩子乘车安全的,我都跟你说了,别把孩子锁车里,你快好好看看这车贴上都写了什么吧!

家长男:哟,这个好,我也不是故意的,有时候就是办事儿着急,老觉得让孩子在车里待一会儿不会有问题。

家长:那怎么行啊?要是真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你没听到前两天新闻里说有个小女儿被锁在车里差点出了事呢,我先给你贴上,一会儿你好好看看。

家长男:好,我开车,你先给我年年。

家长:安全意识要提升,莫把孩子忘车中,万一意外被困住,砸窗救子莫心疼。

家长男:呵,还挺顺口,闺女啊,妈妈教给你的,万一坐别人的车被锁在车里该怎么办啊?

童童:爸爸我记得,要按喇叭,打双闪。

家长男:闺女真棒,我还想了一个招,以后坐车的时候手机都归你拿,这样我下车就会想着跟你要的,自然也就不会把宝贝闺女忘了。

童童:好啊,我帮爸爸拿,如果你再把我忘在车里,就罚你每天背着上幼儿园。

男旁白: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谨慎小心引事故,莫把儿童困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