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小心常见致瘾药物

2017-03-25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白骨:哎,这不是小钻风吗?你往哪里去?

小钻风:哦,白骨夫人,小妖这里有礼了,听说这几天唐僧要经过比丘国,我们大王让我去城里租套房住下,随时打探唐僧的消息。

白骨:你第一次下山租房子,小心被骗哦。

小钻风:哦,山下的狐狸精开了中介公司,他给我找了一套便宜,环境好,家具还齐全的房子,我这就去看看。

白骨:哦,你带了不少银子呀。

小钻风:是啊,狐狸精说要交看房费。

白骨:看房费,你这是被骗了还帮人数钱呢,看房是不收费的,你快换一家中介吧!一直要找资质齐全的正规中介,可别被黑中介骗了。

小钻风:可狐狸精说那套房性价比很高的,比同小区、同地段的房子便宜不少呢。

白骨:天上不会掉馅儿饼,为了骗取看房费,他当然会找一些假房源、假图片忽悠你,如果一套房的租金比同小区的房便宜不少,条件还好,那肯定有问题,租房被骗的妖怪多了。

小钻风:啊,还有这等事,他们是怎么被骗的?

白骨:租房的猫腻可多了,比如房子里的家具家电有问题,你住进去没几天就坏了,你不仅要掏一大笔修理费,住起来还不方便。

小钻风:那我看房是一件一件仔细检查不就行了。

白骨:对,得在合同上写清楚,你租房时屋子里有几件家具家电,他们是不是有破损,能不能正常使用,只有清点清楚了,交房的时候才不会被坑上一笔维修费。

小钻风:啊,还要签合同。

白骨:当然要签,不签合同你就没有租房的证据,房东随时可以把你赶走。

小钻风:哟哟,真可怕。

白骨:还有,你得看看看互助的房产证和身份证,确认这套房子的真实性。

小钻风:好,我记住了,夫人再见,我得赶快下山了。

白骨:别着急走啊,我还没说完呢。

小钻风:您是说钱的问题吧,钱不是事儿,大王给了我好多钱呢。

白骨:那也不能花冤枉钱,你得记着,城里的房子要交水电费、燃气费,还有物业费,你签合同的时候要把这些费用的账单抄下来,让房东结清,不然你很可能要支付一大笔前房客欠下的水电费。

小钻风:啊,天哪,租房太复杂了,我还是回去告诉大王,让他别惦记吃唐僧肉啦。

男旁白: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租房提防黑中介,细看合同防诈骗。

修奇: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