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被困废墟如何逃生

2017-03-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网观察员庄元,庄元您好。

路况观察员(庄元):修奇您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来关注路况,那目前在北京方面的京沪高速从十八里店桥到大洋方桥的双方向,车流量都是比较集中的,建议您可以绕行来行驶更加快捷一些,另外再来关注事故,在京城高速黄岗桥的进京方向是有一起事故,现在队尾已经排过了北西家桥,同时在机场高速的三元桥路段的出京方向是有一辆车的侧翻事故,受到事故的影响,现在后车已经排队大约有两公里了,提醒大家途径的时候要注意避让了。那我们再来关注河北方面,现在在河北境内的城桥高速,各个沿线的小站口已经恢复正常开启了,您可以放心通行。那么另外在京哈高速的秦皇岛段,北京方向的220公里处,有一起刮蹭事故的,提醒大家要小心避让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元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好,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那么在3月25号下午的两点左右,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右旗沟门镇北只图向阳小区,一栋居民楼突然发生了天然气管道爆炸,其中一个单元整体塌陷,今天上午的九点三十分,召开了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副书记贾宝梁介绍,经过救援,现场又搜救出了两名被困者,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而死亡人数也因此上升到了5人,现场的救援目前已经结束了,送往医院救治的伤员伤情基本稳定,正在接受治疗。根据现场的了解,昨天晚些时候,消防官兵利用消防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在利用挖机等机器设备对周边进行废墟清理的同时,经过消防官兵们16个小时左右的全力救援,在爆炸点的下面一名被困人员于今天早上的6点被救出,但是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官方发布,爆炸点周边有83户居民和房屋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一共涉及259人,目前已经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燃气爆炸的威力当然不容小觑,如果说在生活当中遭遇到了冲击波爆炸,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呢?接下来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