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阴雨持续气温低迷 30日局地迎暴雨

2017-03-29 12:1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3月初以来,湖南始终阴雨绵绵,在过去的这28天中,省会长沙只有5天晴天。26日开始,湖南大地阳光明媚,春意融融。晴好的天气使得湖南气温一路走高。不过从昨天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开始影响湖南大部。湖南开启了连续阴雨模式,气温小幅下降。预计今明两天降雨过程还将持续并有所增强,明天将是本轮过程湖南降水最强的一天,局地或迎暴雨。

3月初以来,湖南始终阴雨绵绵,在过去的这28天中,省会长沙只有5天晴天。26日开始,送走了雨神萧敬腾的湖南大地阳光明媚,春意融融。晴好的天气使得湖南气温一路走高,长沙前天(27日)气温一度达到26℃。趁着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外出踏青游玩。各个景点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并没有一直持续。28日一轮新的降水过程开始影响湖南大部。湖南开启了连续阴雨模式。监测显示,28日8时至29日8时,除湘北阴天外,其他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南局地大雨;雨水使得湖南大部气温小幅下降。其中湘北、湘南最高气温20-22℃,其他地区16-18℃。全省平均最高温19.1℃,相比于27日的24℃,下降近5℃。

今明两天降雨过程还将持续并有所增强,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9日湘北、湘南有中等阵雨,其他地区小雨为主,最高气温17-19℃。30日是本轮过程湖南降水最强的一天,主要在湘南地区,局地暴雨。30日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6-18℃,31日湖南全省自北向南天气渐渐转好。

未来几天湖南降雨持续。气象专家提醒,请市民注意防范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另外衡阳、邵阳、株洲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有关部门需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