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江西雨日超半月 未来三天局地仍有暴雨

2017-03-29 12:2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3月以来,江西先后经历了5轮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七成,日照时数仅为常年同期的一半。未来3天,江西的雨仍不会停,局地还将遭遇暴雨,同时还可能伴有大范围的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早春3月,南方很多地方本就是一年当中雨下得最频繁的一个月,而2017年的“多雨”演绎得更加淋漓尽致。2017年3月1日~28日,江西先后经历了5轮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降雨量达234.5毫米,较往年同期偏多七成,降雨日数普遍达14~18天,日照时数仅为常年同期的一半。持续的降雨还导致江西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或塌方,所幸无人员伤亡。

3月最后的这3天,江西的雨仍不会停,局地还将遭遇暴雨,同时还可能伴有大范围的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雨势不大,普遍都是以阵雨为主,到了晚上,部分地区会发展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天雨势进一步增强,其中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后天,北方冷空气来捣乱,赣北赣中过程降温幅度2~4℃,赣南4~6℃,赣中阴有中雨转小雨,赣南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3月是降水车轮战,一轮接着一轮。气象专家提醒,强降雨的出现将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而且使得这一带的春播作业短暂受阻。同时,持续性的降水容易引发山区地质灾害,要加强防范。

值得期待的是在这轮降水过程之后,4月江西将会以晴朗开场,预计一直到4月7日,都是晴天当道,阳光也会出来和大家来个亲密接触,敬请期待吧。(文/余莎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