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9日夜间起雨势增强 31日前后局地有大暴雨

2017-03-29 12:2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广西桂北、桂中局地昨晚经历了暴雨后,今天(29日)早上各地雨势已经减弱。29日晚上开始降雨又将增强,到31日前后桂北、桂中一带暴雨,局部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3月以来,广西多地雨水“循环播放”,河池等地3月以来的降雨日数超过15日,打破了历史同期纪录。28日广西大部的降雨依旧持续,28日08时到今天08时,广西中东部出现中到大雨,降水最强的是贺州,24小时累积降水量达48.6毫米。

截至29日11时,广西全区大部的降水已经逐渐减弱。但从29日夜间开始,降雨又将增强。广西气象台预计29日晚到30日,桂林、柳州、贺州、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31日,全区阴天有中雨到大雨,桂北、桂中一带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国忠介绍,30日晚上至31日白天将是雨势最大的时段,31日的降水具有降雨范围大,局地雨势强的特点,由于对流条件较好,降雨过程中还会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强降雨出现的时段恰好遇上广西“三月三”假期,气象专家提醒出行的市民注意防范局雷暴大风和冰雹等等灾害性天气。同时,持续的降雨天气还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地质灾害,公众需注意防范。(文/徐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