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施工突发意外四人被埋 万幸最终全部救出

2017-03-29 17: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视频截图

 

 

国家应急广播网郑州3月29日消息(通讯员张蕾)3月29日8时17分,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大队城东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城东路与商城路交叉口向北30米路东华宇城市之星小区内一施工现场发生塌方,有人员被困。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在赶往现场途中,指挥员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得知,有4人被滑落的泥板压住。8时2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事故现场为一道深约2米宽约1米的沟渠。经询问目击者得知:现场在进行电力管道施工,4人分别在不同的位置被滑落的泥板压住,被压人员情绪比较激动。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由特勤班长带领对西侧被压住的2人进行救援,另一组由指挥员带领对东侧被压的2人进行救援。在对西侧2人进行救援中,救援人员先利用铁锹对周围滑落的泥土进行清理,随后利用撬杠和液压破拆机动组对滑落的石板进行扩张,最终把2人成功救出。东侧被埋压的2人中的1人,由救援人员徒手把周围的泥土清理,并合力把压住人的石板抬起而成功获救;另1人由于被滑落的石板卡住,不具备液压机动组的使用条件,在救援过程中为防止其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首先用撬杠和钢管对滑落的石板进行支撑,防止其滑落,并用绳索固定滑落的石板,用绳索将滑落的石板拉起。终于,最后一名工人被成功救出。

随后,四人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据了解并无大碍。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