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海“4•15空难”纪实三

2017-03-28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奇迹出现了,“大海”里终于捞出了“金针”:下午3时,搜寻人员终于在泥土中挖出一块与众不同的、香烟盒一样大小的芯片。机务工作小组组长张建中用手轻轻抹去沾在上面的泥土,见上面写有“FLASH”英文字母,意即断电后仍能保存信息,这是一般电子芯片所没有的特征。但他还是不能确认,便又拿给现场的美、韩两国专家辨别,并与韩国人提供的样品对照,最后终于确认:这就是失事飞机舱音记录器(CVR)的内存芯片!搜寻工作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时挖掘现场的人们一片欢呼雀跃:“找到啦!芯片找到啦!”

当张建中把这只沾满泥土的宝贝芯片送到事故联合调查组现场指挥部时,紧张而沉闷的调查组指挥部顿时活跃起来,几天来弥漫在大家心头焦虑的阴霾一扫而光!

叶毅干组长情不自禁地说:“这真是比金子还宝贵啊!”

张建中事后介绍说:“这次能找到芯片,实属万幸。因为这架失事班机所载货物中有大量电脑主机芯片,现场也散落了大量零散芯片,很容易与我们要找的舱音记录器内存芯片混淆。搜寻人员只要有一丝疏忽,就将和这孜孜以求的芯片失之交臂;再说,这个芯片已失去保护层,又混在泥土中,只要稍不留神,被人踩上,那也将必毁无疑。”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继续为您讲述上海“4•15空难”纪实第三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姓名),明天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