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高速连江丹阳段一客车追尾集装箱 2人重伤

2017-03-30 09:28 来源:福州晚报

29日下午15点30左右,在沈海高速的连江丹阳段,一部客车追尾一部集装箱式半挂拖车,客车内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人重伤送医,已送医。

记者向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16点08分,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连江县凤城消防中队1部消防,6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在事故现场,大巴车前部有部分嵌入货车的尾部,车头也因剧烈地撞击而严重变形,造成车门无法打开,车内的几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经过现场勘查,鉴于司机的右脚被方向盘等零部件卡住,但意识清醒,消防官兵决定先把车内的其他乘客转移出来后再把两车分离开,最后再集中力量营救司机。

救援刻不容缓,消防官兵立即破拆了大巴车右侧的两扇车窗,在半小时内顺利地将3名女乘客、2名男乘客以及1名两岁左右的女孩通过梯子从车内转移了出来。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消防车牵引装置慢慢地将大巴车与大货车分离开,再利用液压扩张器逐步扩大司机右脚位置的空间,10多分钟后,受伤司机被成功地从驾驶位一侧的车窗转移出。

17点26分,被困的7名司乘人员全部获救。经初步检查,受伤人员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