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火之后如何正确灭火

2017-03-3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刚才这是律师的观点,但是我也想说几句,作为主持人,这个行业虽然属于新闻行业,但是跟演艺可能多多少少打到交道,我觉得正规是一个活动的基础,所以说当有人邀约你到什么日租房,酒店,甚至是到自己的家里去所谓试镜,选角的时候,我觉得这事听上去就特别的不靠谱,哪怕这个人他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导演,或者说是星探,也不应该趁这样的机会跟他去这样的地方,因为这样的场合实在就太暧昧了,如果说要试镜,OK,没问题,到正规的摄影棚去,到这个影视公司的办公室和会议室去,千万不要到这样的一些,像什么日租房等等这样的场所,想想都让人觉得后怕,如果说他不是猥亵不是性侵,想要杀人怎么办?接下来咱们把视角拓展到国际,在2014年1月10号的时候,曾经逃到中国北京的英国性侵儿童的嫌犯尼尔罗宾森就在英国法院受审,而在他的流亡逃亡期间,他也是堂而皇之的在北京的一所国际学校任外教,并且还娶妻成家了,2013年4月案发之后,他被引渡回了英国,经过审判,尼尔罗宾森被判犯有非法性侵幼女,强暴猥亵等共计31项罪名,处以有期徒刑12年。所以说这一案件也是激起了大家,特别是中国人,对于性犯罪信息公开制度的讨论。

在美国呢,除了杀人,抢劫,这样的严重暴力犯罪之外,性犯罪者付出的代价是最为高昂的,普通的犯罪者在刑满释放之后,还可以通过改过自新重新的融入社会,而性犯罪者的自由将会被终身限制,无论他们迁往何处?必须在当地的社区登记报备自己的行踪,住址,驾照号码,体貌特征,警方也会把这个上述的信息向全社区公布,并且在互联网上公之于众,提醒大家来警觉堤防,而这一制度的建立与生活在美国新泽西州汉密尔顿镇的一个小女孩的命运息息相关。汉密尔顿是一个平静祥和的小镇,1994年7月29号,7岁的小女孩梅根在家门口玩耍的时候,邻居杰西过来,说他家里有一只小狗,要给梅根看,杰西刚刚搬到此地,周围的人对他知之甚少,所以好奇的梅根也没有什么戒备,就跟着他来到了他家,谁知道,就是因为这次好奇,梅根一去不复返了,杰西将梅根诱骗到家之后,残暴的强奸并且杀害了她,原来这个杰西是一个性犯罪者,而且是一个惯犯,曾经两度因为猥亵儿童罪被判刑,在搬到汉密尔顿之前,杰西刚刚刑满释放,但是当地的执法机关对此完全不知情,所以当真相大白的时候,梅根事件震惊了整个新泽西州,人们为现有法律的漏洞抱恨不已,尤其是梅根的父母,他们忍住了失去爱女巨大悲痛,在新泽西州发起了一场修改现有法律的运动,要求政府制订法律,强制性犯罪者在出狱之后向居住地,执法部门登记并且记录,公之于众。在梅根失踪了89天之后,新泽西州州长签署了美国第一部梅根法,强制居住在新泽西州内刑满释放的性犯罪者登记备案,对那些对公众危害不大的犯罪者,执法机关将通知学校和各社区组织,而对于那些危害较大的犯罪者,执法机关不但要通知学校和社区,还要通知街道的居民,同时当地的政府也建立了同意的资料库,把这些犯罪分子的姓名和住址这样的资料全部公之于众,公众可以随时通过电话和上网来查询,在1996年的5月17号,美国总统克林顿签署了联邦梅根法,要求刑满释放的性犯罪者向所住各州的执法机关登记,并且将其资料公之于众,联邦梅根法还规定,将正式建档的性犯罪案件放在英特网上以供读取。

此等性犯罪者被释放之后,相关的资料将会被备案存档。我个人认为女孩爱美和追梦完全没有错,这是一件太正当的事情了,除了告诫她们对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轻易的相信,保持警惕和戒备之外,太多的所谓安全提示,比如说夜间不出门,不和异性一对一的独处一室和接触等等,这些建议好像让我们回到了上个世纪,预防性犯罪还是要从严惩施暴者着手,建立一个完善的防范制度,而不是给女孩绑上贞操带。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眼下这个共享单车是在全国各地都非常的风行,扫码就能骑车,着实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共享单车的时候,这个犯罪分子也把目光投向了共享单车,有位刘先生,几天前就在路边停放着几辆共享单车,看到了这样一个场景,并且在单车的扫码骑走上方还贴着几个其他的二维码,刘先生纳闷了,难道在车上的二维码扫不出来,要扫贴在车身上的二维码吗?刘先生表示,起初他还以为这是一个共享单车的新功能,三个二维码各司其职,负责不同的业务模块,于是就分别扫描了三个二维码,但是没想到其他两个二维码一扫之后,就出现了转帐提示,于是刘先生赶紧提高了警惕,马上退出了界面,并且向警方报案备案。那么这两个二维码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也是专门询问了单车方面,他们说共享单车上正规的二维码都是用钉子钉在车上的,不会是这种贴上去的二维码,而且车费的支付基金通过APP来支付,也不会通过微信,支付宝的转帐,那车身上出现其他的付款二维码,很有可能就是诈骗了,幸亏刘先生警觉性比较高,才没有造成财物的损失。但是这个刘先生也非常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他退出来之后呢?其实心里还是有点犯嘀咕的,他怕自己的手机因为扫描了二维码而中了木马病毒,会出现银行卡被盗刷之类的情况,所以他就打电话向警方确认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