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火之后如何正确灭火

2017-03-3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首先警方就和他确认了在付款页面的时候他有没有尝试过转帐?其次警方又问他是不是收到了莫名其妙的短信和链接?他是不是点击过?他告诉警方,这些行为他都没有做过,于是警方基本可以确认,他的电子钱包和财物都是安全的。

其实从这个共享单车问世以来,全国的许多城市都多次发生过车辆被盗,私自上锁占为己有,二维码被李鬼覆盖,或者是恶意破坏等等各种各样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那么扫码借骑之前,大家该如何识别真假的二维码呢?OFO共享单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在使用之前可以先确认一下二维码是不是贴上去的?因为两大共享单车都表示,说二维码都是喷漆或者用钉子钉上去的,如果是胶制纸或者是其他方式后期粘贴的话,那肯定就不是单车公司的二维码了,通过扫描二维码之后,如果是支付页面或者是其他APP导向的话,那么这个二维码也不是正确的二维码,因为正规的共享单车二维码直接导向APP的下载,直接导入APP的车辆使用过程,不会把你导到其他的地方去。另外共享单车目前也只能通过专用的APP来支付费用,所以说大家在扫码用车的时候,一定要证实是专用的APP,而不是支付宝微信的支付页面,而事实上骗子的花样是层出不穷,可以想象的是,虽然我们已经下载了专用的APP,以为万无一失了,但是假如骗子给你提供一个假的二维码,并且这个时候显示的是您的APP已经过期,请升级后使用,然后您会不会下载呢?所以安全意识才是最重要的,另外也不要把存款最多的帐号和消费的APP来捆绑,这是一个笨办法,但是在现在的情况下看来,这也是最聪明的办法了。

科普宣传片

燕子,好久没和你逛街了,今天真痛快,收获大大的,为了感谢你陪我逛街,走,请你喝咖啡去。

看在这杯咖啡的份上。

逛完街来杯咖啡,真是妙不可言,坏了,银行短信提醒,有一张信用卡该还款了,最后一天,我把这事给忘的干干净净了,怎么办呀?

马上去还哪,外边有银行。

我那张卡没带,想想办法,你有手机银行吗?

手机银行?我知道,就是我没用过。

通过手机客户端转帐汇款特方便,适合你这种爱忘事的人。

不错,我现在赶紧装一个,在哪下载啊?

银行官方,手机应用商店都行,来,我帮你操作。下载安装完成。

那就赶紧登录啊。

别忙,先检查一下无线局域网设置,为了安全,不要连接公共场所的wifi。

对,最近是有随便接什么免费wifi蹭流量,结果个人信息被盗的事,不过我用的是3G数据流量,放心吧。

那就好,登录吧,可以用银行卡卡号,也可以用手机号或者用户名登录。

就用卡号吧,这有个功能挺方便的,可以记住卡号,下回我就不用输入了。

你别光图省事啊,为了安全,最好别勾选记住卡号。

好吧,成功登录,可以转帐啦,搞定。

等等,用完了记得点一下退出帐号,然后把程序关了。

对,为了安全嘛,关了,你放心吧,我的手机有屏幕锁,解锁是要密码的。

多一重保护就多一份安全嘛,看在这杯咖啡的份上,我再多给你讲几条手机银行的安全须知吧。第一,防黑客,防病毒,别乱点可疑链接。第二不要在别人的手机上登录你的手机银行,也最好不要把手机借给别人登录手机银行。

放心,手机银行与老公概不外借。

第三,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最好分开放。第四万一手机丢了,挂失手机银行的同时别忘了向电信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手机银行虽方便,安全使用防风险。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又很快过去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也希望今天修奇准备的内容能够真真切切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我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