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老年人乘车安全

2017-03-3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了11:05,这个时候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的交通情况,来连线一下中国交通广播驻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冠文),冠文您好。

路况观察员:您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那这一时段也是临近中午时分了,那尤其对于北京来说,交通路网指数基本已经恢复到了常态的运行当中,但是从现在整个的地图运行情况来看,尤其对于北京来说,现在东部城区还有北部城区,无论是环向还是高速方面,目前压力依然是比较集中的,那明显感觉到北五环整个路段的双向路段,目前都是压力较大的。而且东五环路段从远通桥到平房桥的外环方向,目前来看也是有持续车辆排队的情况,我们来关注一下本时段的具体运行道路情况,目前在北五环,车辆是行驶缓慢的。那然而这一时段看到了目前在北四环其实还是比较畅通的,那建议你有条件的可以绕行一下路况相对较好的北四环来通行。另外在京藏高速的南口路段,目前来看出京方向也是车流较为集中,机场高速方面,本时段仍然是行驶缓慢,当然有条件你可可以选择绕行一下目前路况相对较好的机场第二高速来通行,也是非常不错的。另外在京沪高速的十八里店桥到大洋方桥,目前来看整个的出京方向车辆仍然是行驶缓慢的,依然建议您本时段可以选择绕行一下博大路来通行,因为这一时段关注到仍然是畅通的。关注一下河北境内的各条高速通行情况,目前在保福高速的保定方向80公里处,也就是在平阳口附近,有一起刮蹭事故,在长深高速的长春方向,806公里处,有一起单方冲撞护栏事故,希望您避让,另外在京哈高速到哈尔滨方向200公里处,这一时段是有两辆货车相撞,目前来看画面上,也关注到这一起事故路段,目前看到事故还是比较严重的,而且是占用了两条行车道,那建议大家一定要小心避让了,好,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关文详细的播报,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的路况资讯,都可以继续锁定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都知道大城市的早晚高峰,这公交车是特别的难挤,年轻人都受不了,更别提这老年人了,而前两年在昆明就有这么一位老人,在公交车上狠狠的摔了一跤,对此当地的公交公司表示,这绝对不是一个个案,而是他们在工作当中每天都能够见到的场景,所以他们也建议老年人最好在家人的陪同下乘坐公交车,这样才会更加的安全。

记者:这一幕发生在2月15号下午4点左右,这一辆71路公交车在凤凰新村站上下乘客,准备起步时,驾驶员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拄着拐杖走了过来,于是又将车门打开等老人上车,不料老人上车时踩空踏板,不慎摔倒,驾驶员赶忙把老人扶了起来,确认老人身体无碍以后,驾驶员才回到驾驶座,不过老人这一摔,着实把它吓坏了。年事已高的老年人乘坐公交发生意外并不是个案,2月26号下午,一名八旬老人独自乘坐7路公交车时,途中突发疾病昏迷不醒,驾驶员多方联系才找到他的家人,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乘坐公交车的老年人占了很大比例,特别是发往一些公园的线路,乘坐公交车的老人更多,其中不乏八九十岁的高龄老人,每每碰到这样的乘客,驾驶员都特别的担心。老年乘客乘坐公交车时,特别是行动不方便的乘客,因为毕竟公交车是在移动的过程,老年人乘坐公交车要扶好。

记者:张新月说,目前公交公司要求驾驶员在乘客上车时,都要提醒他们拉好扶好,但有些乘客并不理会,甚至在行车途中随意变更座位,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双层公交如果在行车途中随意上下楼更是危险,公交公司提醒市民,一定要安全乘车,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更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