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对行人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2017-04-01 23: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4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自3月26日起加大了对行人闯红灯、翻护栏、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已查处违法行为接近2000起。

早上11点左右,在新医路友好路路口记者看到,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协警、志愿者在斑马线前维护交通秩序,行人一旦有闯红灯和不走斑马线的行为,会被第一时间制止。过往的市民对此表示非常支持,周静说:“我们不要闯红灯,为了自己的安全,出行尽量维护自己的行为,对自己和对家庭和社会都负责任。”

据新市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军介绍,新医路路口人流量较大,虽然地下通道等交通设施完备,但近段时间以来仍有个别行人习惯性横穿马路。林军说:“虽然我们天天在管,但是还是每天还是有行人不走地下通道、横穿马路,按规定是50元以下的处罚。处罚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还是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尤其是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保证出行有良好的秩序。”

天气转暖,选择步行出行的市民增多,3月底以来,乌鲁木齐市交警将行人违法行为整治作为严查严处的重点。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王毅鹏介绍说:“一周的时间,我们查处行人的违法行为接近2000起,后期还会依托在全市梳理出来的125个重点路口,通过固定岗结合巡逻岗勤务的模式,不断的加大对行人的管理。”

 

科普动画:平平马路闯关记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