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藉外轮与闽渔船碰撞 闽台海空联合救助

2017-04-02 14: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福州4月2日电 (张丽君 李鑫)1日晚23点53分,福建连江籍钢制渔船“闽连渔61883”在福州可门正东约90海里水域与从台湾驶往韩国的巴拿马籍货轮“KFPROSPERITY”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闽连渔61883”沉没,船上10名渔民遇险,其中2人落水后失踪。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开展搜救行动,指令“KFPROSPERITY”轮就地搜救遇险渔民,协调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调派专业救助船赶往事发现场,协调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出动救助直升机参与救助,协调海洋渔业部门联系附近渔船参与救助行动。

同时,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联系台湾中华搜救协会,协调台方搜救船舶、搜救飞机赶往现场参与救助。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还发布了航行警告,提醒事发现场周边过往船舶加强值守瞭望并赶往事故水域参与搜救。2日上午,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3”同在该海域作业的渔船“闽连渔61826”以及台湾方面两艘救助船、一架救助直升机等搜救力量在事故水域展开海空联合搜救。

截止2日中午12时,遇险的10名船员中已有9人安全获救,尚有1人失踪。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