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戳穿那些关于醋的谣言

2017-04-04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这条信息来源自一位叫做闹妈的网友,她说买到这张二次元销售的手机卡之后,发现前卡主用这个号绑定了太多的消息,他想找前卡主把他绑定的东西给解掉,但是显然再打这个号码是不行的,因为这个卡已经到了她的手指里了,那么该怎么找到这个前卡主呢?闹妈就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相关的问题,谁知道一些相关的教程就跳了出来,说手机号就是登录名,只要说您绑定了手机,而且还能贴心的告诉您,这个手机是否注册了淘宝,支付宝,不知道登录密码的话,系统还会告诉你忘记密码该怎么办?只需要一个手机验证码就搞定了,也就是说只要你手里有这个手机号或者说手机卡,帐号和密码相当于变相都在你的手上。闹妈就决定试试看,结果没想到真的进入这个卡主的淘宝帐户,各种信息都能看到,比如在哪个学校上的大学?最常用的收货地在哪里?家住在哪?女朋友的家住在哪?包括父母的姓名电话等等,那再去登录这个手机号注册的微博,连密码都是默认的,所有自己和旁人能看到的微博信息都是一一呈现,不光能知道原卡主的人生经历,连一些细微的都一目了然。用这种简单的重置密码的方法肯定也进得去支付宝和绑定的银行卡,只要进去不就能像主人一样支配里面的钱了吗?想想还是挺后怕的,那闹妈呢最终还是通过手机卡上的信息,找到了一个最常出现的号码,试着打了过去,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常用的联系人找到原卡号的主人,当听完了闹妈的电话,电话那头可以说是大吃一惊了,很快闹妈就和手机号的原主人取得了联系,这个手机号的前主人说,这个是他上大学的时候用过的手机号码,那工作之后公司给他一个新号,这旧号就不再用了,可是没想到他还绑了这个微博,微信,支付宝,还有两张银行卡,费了不少的工夫,这个前卡主在闹妈的帮助之下,终于是把支付宝等等一系列的软件一一解绑了。原来您听用的号码会被销号回收,二次放号给其他人使用,如果说您此前用它绑定了微博,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等,又没有取消,那就很危险了,因为大部分人都未必意识到这个问题。

通讯运营商的客服人员说,如果说一个手机号欠费的时间超过60天,可能就会被销号回收,那什么时候再放出来重新使用?时间可长可短,这个是不一定的,那为什么会后过的CM卡里还会绑定这么多的个人信息呢?客服回答说,这个是二次放号和运营商公司相关的一些资料都会清理,但是别的公司的资料我们是没有办法清理的,所以听到这可能很多朋友都特别担心,有这个手机如果说丢失,或者说号码要停用,到底该怎么办呢?接下来也帮您支几招,其实这个问题还是非常好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