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戳穿那些关于醋的谣言

2017-04-04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备份我们的电话本,有些人的手机通讯录存的太多重要联系人了,但是一旦疏忽,等到扔了旧卡知道就完了,此外更换手机卡之后旧卡最好保存好了,以免被人给利用了。

这第二点就是手机号码不用要及时的注销,有些朋友在更换手机号码的时候,直接把老的手机卡给弃之不管了,认为说只要不用了,就会自动的关闭注销,但是事实上虽然会自动注销,但是会耗费几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如果说系统自动扣除每个月的月租费,只到注销为止,那手机其实和我们的个人信用度是相关联的,为了今后的业务或者说银行的一些征信业务,建议大家及时的去注销。

这第三点就是抓紧时间更改银行卡的绑定,手机号码发生了更改之后,需要尽快的修改和它绑定的各种银行卡,信用卡的密码,也可以登录网银,修改网银的帐号资料,更换手机号码,那已经停机销号的,就只能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银行去办理相关的业务了。

那最后要提示大家的就是各种QQ号,微信,淘宝,支付宝,包括一些线下的会员信息,都应该及时的更改,另外还有特别重要的就是12306这个火车售票的官网,它也绑定了我们的手机号码,所以说如果说要弃用一个号码的话,这个电话也一定要及时的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