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戳穿那些关于醋的谣言

2017-04-04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3号发表声明,提醒近期赴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安全,加强防范,消息称,截止目前,尚未收到中国旅行团和游客受到爆炸事件的影响。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列车运行前方是人民路站,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各位乘客,人民路站是换乘车站,换乘地铁18号线的乘客,请从人民路站下车。

怎么停电了?

停电了?车门都打不开,咱们怎么出去啊?

是啊,通风也停了,咱们会不会憋死在车厢里啊?哎呀,这下成瞎子了,连出去的路都找不到啊。

一旦遭遇停电,地铁乘客不用惊慌,地铁系统设有由蓄电池提供的长达45分钟到1小时的危急照明系统,乘客只要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就能安全得到疏散,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地铁停电不用急,危急照明有保障。

主持人:好,欢迎回来,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这个醋是每家每户必不可缺的调味料,因为中国有一道非常传统的名美食,饺子就离不开醋,因为这个醋是酸的,所以大家就认为它有极强的酸性,甚至是腐蚀性,的确,如果说家里的马桶有顽固的污渍,的确可以用这个醋来泡一泡,然后再拿这个马桶刷轻轻的一刷就可以刷掉了,但是也有人说了,说这个喝醋,可以利用它的酸性来软化血管,这个说法到底靠谱吗?

记者:从很早以前就传言说,喝醋能够养生,而且很多人都说每天喝口醋,或者吃一些醋泡的东西,可以美容养颜,开胃消食,甚至是增强免疫力,但是最近我是听到另外一种说法,说没事喝口醋,可以软化血管,这是真的吗?

在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的病房里,很多老年人都因患心血管疾病入院治疗,说到平时如何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部分患者表示,曾用过喝醋软化血管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