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戳穿那些关于醋的谣言

2017-04-04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共享单车的确是方便了我们大家的出行,但是也希望大家不要乱停,共享单车给我们提供的是一种便利,而不是一种阻碍,我们这些市民朋友们把共享单车骑到规定情况的位置,这样的话也是更好方便我们的出行。

主持人:事实上在之前因为乱停放问题,共享单车公司已经被有关部门约谈过了,而根据媒体的报道,2016年11月9号,上海交警大队针对共享单车集中投放引发的乱停放问题,同摩拜单车公司进行了沟通,警方也针对占据人行道的违规停车问题约谈了OFO的企业经营人。而摩拜单车也呼吁,喜爱摩拜单车的用户加强自律,为城市骑行者做出表率,文明用车停车,在不妨碍交通的道路两侧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停放摩拜单车,其实设立停车区域一方面是明确了共享单车的停车区域,而另一方面也带来了一些争议和矛盾,有一位微博网友就爆料说,在3月15号晚上的11点多,他就把一辆OFO小黄车停在了颐和园路的一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内,随后就有一辆金杯汽车开到了停车区的附近,因为要和这个共享单车争抢车位,所以等这个先生走了之后,这个金杯车的司机就下来直接把小黄车给扔到了辅路上,其实共享单车乱停问题跟平台的管理措施不到位有着直接的关系,同时公共资源的紧张也是重要的原因,白天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共享单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路边进行引导指挥等等,但是刚才这个案例晚上11点多,不可能强求人家那么晚也上班,而且停车点那么多,怎么可能顾得过来呢?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其实就是在于如何更加合理的分配我们已经非常稀缺的公共资源?这恐怕不是行业内的企业所能解决的,需要跟政府部门去进行沟通,做好一个整体的规划,才能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

有一天,乌龟开着它的电动三轮车悠闲的行驶在森林公路上,碰巧遇到了正在跑步的兔子。

兔子,你怎么跑的满头大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