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哈尔滨天潭大酒店火灾安全事故

2017-04-03 23:30-23:59 责编:刘蓉

00:00 00:00

 

消防车呼啸着来了,警车呼啸着来了,120救护车呼啸着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营救随即展开了。

18时05分,道外消防中队在接警后5分钟即到达。此时,火势凶猛,已蹿向楼上的牌匾。紧接着,几分钟内,承德、南岗、道里三个消防中队相继赶到现场,36辆消防车、189名消防指战员,英勇投入灭火抢救。此刻,他们明白,晚一秒钟,多少人就可能失去生命。

不用指挥,无须命令,消防战士抄起水枪冲向火舌,与火魔展开了殊死搏斗。指战员们熟练地用工具破拆窗户外面的铁栏、铁锁,敲碎玻璃,直臂云梯迅速前伸至后二楼的窗口,将包房里的数十名被困者安全营救出来。不到20分钟,肆虐的火魔被降伏。战士们又冲进店内寻找中毒的人。在黑暗中摸索着,将几十个昏迷的人一个个背出大门。在灭火抢救战斗中,227名被困者被及时营救、疏散。

十几分钟内,哈尔滨道外公安分局500余名民警及100名防暴警察全部到位,封锁现场,维持秩序、灭火救人。没有任何召唤,道外交警大队四中队队长苏文胜闻讯从家中打的赶到现场,指挥交警将天潭酒店周围四个路口方圆200米的范围实施交通管制,疏导人流、车流,使消防车辆、120车辆的通道畅通无阻,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