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哈尔滨天潭大酒店火灾安全事故

2017-04-03 23:30-23:59 责编:刘蓉

00:00 00:00

 

(本期片花)

火光中玻璃窗内数十人在拼命砸窗。一位普通市民毫不犹豫地冲向火场,用尽全身力气砸窗救人。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天潭酒店对面方园食杂店的老板杨洪杰第一个冲向了火场。

将近18时,杨洪杰在店内看到火从酒店门里往外冒,一楼大玻璃窗内有数十人扑在窗口,拼命砸窗。“出大事了!”杨洪杰告诉女儿杨慧:“快报警!”

随后,杨洪杰冲过去,搬起一台自行车向玻璃窗扔去。玻璃太厚,没砸破,杨洪杰又飞速返回食杂店找来斧头,用尽浑身力气抡向玻璃窗。“哗啦”一声,玻璃碎了,逃生的出口被打开了,里面的人纷纷冲了出来。此时,逃生者脸都被烟熏得黑黑的,有的还被玻璃划出了血,一老人抱着小女孩不知怎么往外跳,杨洪杰伸手一把接过孩子,跑到安全地带。

与此同时,杨慧已拨通119,不多时,消防车的警报声响彻整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