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日迎小雨 5日至6日雨水增强局地有暴雨

2017-04-05 11: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里,安徽全省暖阳环抱,气温明显回升。合肥的最高温度更是一路飙升到25℃左右。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内,晚樱进入盛开期,游人络绎不绝。不过从昨天(4日)开始,安徽天气逐渐转阴并飘起小雨,未来几天降水还将增强,安徽江淮南部和江南局地或有大到暴雨。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里,安徽全省暖阳环抱,气温明显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0℃。省会合肥的最高温度更是一路飙升到25℃左右,颇有几分初夏的感觉。小长假的前几天(2-3日),春风和煦,市民纷纷外出踏青。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内,晚樱进入盛开期,满树烂漫,灿若云霞,美不胜收。该校樱花大道免费向市民开放,又恰逢清明假期,游客往来络绎不绝。

不过从4日开始,受到暖湿气流的影响,安徽天气逐渐转阴,大面积升温的趋势也戛然而止,同时安徽也迎来了四月份的第一场降水。监测显示,4日8时到5日8时,安徽省沿江以北地区都出现了小雨,虽然雨量不大,气温下降也不明显,但是淅淅沥沥的春雨给昨日的返程高峰和5日的上班高峰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5日至6日安徽的降水还将持续并有所增强,安徽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将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其中今天(5日)和明天(6日)安徽江淮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阵风7级;雨水在7日会暂时停歇,但是8日到9日又会气势汹汹的卷土重来,给安徽淮河以南带来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降雨同时也会给安徽带来4~6℃的降温。

未来几天,安徽将时时与雨水作伴。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出门还请大家随身携带雨具,以防万一。目前正值春播时期,长时间的降水会给农业带来很大的损失;另外持续的降水也会给交通带来不利影响,降水间歇期高速公路极易出现大雾天气,请开车出行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