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5日最高气温将达25℃ 6日起雨雪来袭

2017-04-05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古诗有云“清明时节雨纷纷”,4日内蒙古的天气十分应景,局地出现降雨。5日,雨水停歇,气温攀升,最高气温或至25℃。不过好景不长,6日起三天,新一轮雨雪将至,中东部偏北地区气温将下降6-8℃,建议公众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监测显示,4日8时~5日8时,内蒙古共18个站出现降雨,降雨量为0.1~10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为10毫米,另外17个站出现小雨天气。

5日白天,内蒙古大部雨水停歇,转为多云天气,气温迅速回升,全区最高气温将达到25℃。目前,呼和浩特市公主府公园的桃花都已含苞待放,公众可趁天好,到户外赏花郊游。

不过好景不长,内蒙古气象台预计,6日起三天,内蒙古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出现,其中,阿拉善盟东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雨夹雪,累计降水量0.1~9.9毫米,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部有中雨,累计降水量10~24.9毫米。西部偏北地区4、5级偏东风,中部偏北地区4、5级西南风转偏西风,中东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6~8℃。

气象专家提醒,冷暖交替天气过程容易威胁到农牧业生产和人体健康,建议农区做好温室大棚的保温工作,牧区适时分群管理,提前做好疫病防疫。公众需多关注天气预报,安排好着装及出行,防止感冒。(文:王媛媛 孟晓峻)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