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最容易招惹寄生虫的餐桌美食

2017-04-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来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4月2号到4号清明节假期,截止到4号下午的5点钟,全国一共接报了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36.1%,29.5%,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昨天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清明节期间全国一共发生了火灾3351起,死亡10人,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火灾形势平稳。

好,来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记者昨天从湖南省郴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包括宿迁区副区长周勇在内的多名涉苏仙区“4•3”王仙岭道路翻车事故的相关责任人,4号已经被免职,3号17时5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湘LFG866的双排座货车,在郴州市宿迁区仙岭景区道路景观工程植树返程途中发生了翻车事故,造成12人死亡,19人受伤。

好,11:11,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4号说,3号制造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的嫌疑人身份已经被确认,嫌疑人名为阿克巴尔容贾利洛夫,1995年出生,爆炸案发生之前,贾利洛夫还在圣彼得堡地铁起义广场战,投放了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袋,但是包袋没有爆炸,另据俄罗斯卫生部4号公布的最新数据,圣彼得堡地铁爆炸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4人,目前还有近50人在医院接受救治。

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控制的城镇疑似毒气袭击事件造成了至少100人死亡,约40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了11名儿童,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相信,此次袭击是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投掷毒气弹所为,但是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否认曾经使用化学武器,俄罗斯军方也否认在当地发动了空袭,联合国表示,周三将会举行紧急会议,商讨该次袭击事件。

根据联合国网站4号的消息,由于罕见的暴雨导致亚马逊流域的莫科阿河及桑科亚科河水位暴涨,当地时间4月1号凌晨,哥伦比亚普图马约省首府莫科阿市多地发生了泥石流,根据联合国气象组织,4月4号发表的声明,他们对此次事件表示深切关注,根据哥伦比亚政府的统计,截至4月3号,这一灾难已经造成了至少273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以及失踪,目前死伤人数仍在继续增加。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科普宣传片

老张,小李,我的新车坐着感觉怎么样?

真不错,你右手边那个红色跑车我从来没见过,看起来很酷啊,线条流畅,设计时尚,凑近一点,让我看看啥牌子的?

那车可贵了,我退避三舍都来不及,哪还敢靠近它?万一碰一下,修理费比我车都贵,而且豪车的制动和加速性能都比较好,它紧急刹车时能停下来,我没准就追尾了。红灯,吓我一跳,刚刚前面过去了一辆大货车,我都没看见这有个红灯。

哎呦我这个小心脏,你跟的太近了。

小王你可得注意,开车尽量别跟着大货车,如果说靠近豪车是考验钱包,靠近货车可就考验你的命了。

这是什么意思?

你看大货车的块头那么大,这种体积大的车,司机的视觉盲区也大,如果你紧跟在他后面,司机压根看不到你。

况且货车很笨重,不好驾驭,尤其是在转弯和刹车的时候,司机就算能发现异常,也很可能来不及采取应对措施。

那他要是开的慢,像我这种小车只能跟在他后面慢慢走啊?

要想超货车的话,得在距离它100米以外就开始打灯鸣笛提醒他呢。还有公交车也容易挡住视线,我好几次跟在它后面,根本看不着红绿灯。

小王,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我得提醒你,除了这些车,还有些车最好也离远一点,比如说出租车和外地车。

这我就不明白了,为啥呢?大车要躲着,可这些不都是小车吗?

你想啊,没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发现路边有人招手,就得想办法靠边停车,而且他们一般开车技术好,擅长在安全的前提下灵活的并线,刹车,你行吗?

不行,那还是防着点吧。

小李说的没错,咱再说外地车,倒不是车的问题,主要是司机很有可能对路不熟,偶尔出现手忙脚乱,或者突然变道的情况,咱们要是靠近很可能来不及反应,被蹭一下,那多冤啊?万一再发生更严重的情况可怎么办?

说的对,开车最重要的是安全,这些车以后我都要注意保持距离,多谢老司机提醒。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保持安全车距,保障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