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最容易招惹寄生虫的餐桌美食

2017-04-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没错,您刚才听到的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刷单诈骗,现在有些诈骗分子他会伪装成中介或者是代理公司,打着给淘宝店铺刷信誉,刷销量的旗号,在招聘兼职的刷客,他们承诺说应聘者只需要根据指示拍下指定的商品,付款之后把截图发过去,他们就会把本金和佣金全部退还回来,然而在这里边的刷单,其实仅仅是一个幌子,骗钱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而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不少人都上当受骗了,这类骗局其实可以分为两个类型,这一类就叫做循环往复变本加厉,这一类型的刷单骗局其实最常见的,那诈骗分子首先会给应聘者发一两个比较小额的刷单任务,就好像刚才朱女士一样,有的时候还会按照约定把这个本金和佣金返给你,为的就是放长线钓大鱼,那句话怎么说的?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充分赢得您的信任,随后这坏人就会逐渐的加大刷单任务的数量和金额,同时利用必须刷满三单以上才能结算,或者是掐单等等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诱骗应聘者继续投入本金,用这样的手法周而复始,直到应聘者生疑,不再接单为止,而这一诈骗也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那第二类骗局叫做病毒钓鱼,盗刷钱财,在这一类型骗局当中,诈骗分子首先会要求应聘者提供银行卡余额的截图,以便来摸透应聘者的一个经济实力,像那些余额比较多的应聘者,会被要求安装一个用于工作的软件,听上去还挺正规的,那这个软件表面上叫做刷单神器,但实际上它就是一个木马程序,等到用户中毒之后,这个诈骗分子再通过钓鱼的方式截获您的银行卡号,手机号,支付密码等等各式各样的信息,把您的卡内钱财盗刷而走,您看这骗子的确是处心积虑,但是如果不慎上当受骗,还是建议您保管好相关的截图记录,在第一时间去报案,千万不要不好意思,警察叔叔可以把骗子的帐户来冻结,帮助您追回损失的钱财。不过,其实刚才说的是事后能够采取的一些补救措施,但是我想说的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警觉,避免上当,咱们牢记一句话,天上永远都不会掉馅饼,面对那些脱离现实的高回报工作,还的确要谨慎看待。

无论当中是否存在欺诈?我其实对于这种兼职刷客的工作都是有点嗤之以鼻的,因为刷单的兼职本身就是对其他消费者的一种欺骗,我们买东西不就是为了看一个真实的评价吗?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走正当的途径,好好的工作,天天向上,这样不愁没有一个好的收入。

好,北京时间来到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先来稍适休息,半点过后,精彩继续。

公益广告

大家好,我是李立洪,今天我和大家聊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高速公路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出事,后果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规范驾驶,首先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尤其是轮胎,其次车上所有人都要系好安全带,俗话说十祸九快,行驶中一定不能超速也不要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间最长不能超过四个小时,晚上不超过两小时,最后提醒大家遇到暴雨或大雾等恶劣天气时,一定要减速慢性,打开雾灯和双闪灯,也可以把车子开到服务区等待。

我是李立洪,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公路便利多,规范驾驶保平安。

主持人:好,11:32,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这个半点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您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么这个时段交通压力下降的比较快速,目前大部分的环线和主干路都是非常的畅通,那么在南三环北向南方向还有西向东方向出现了短暂的拥堵,不过相信很快就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五环以内基本上是没有太多的拥堵,但是在北五环内环方向,肖家河桥以东是有一起交通事故的,造成后车行驶较为缓慢,那么通过监控探头来看,目前西二环的西直门桥,现在桥上通行压力不是特别大,通行是属于正常的一个状态,但是在自行车道有一些自行车会选择辅路上行车道行驶,那么这样也造成了后方比较拥堵,那么同时也造成了一种安全隐患,请大家注意。在高速上,京藏高速的内环现在是车多行驶缓慢的,请大家注意,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华玉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