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最容易招惹寄生虫的餐桌美食

2017-04-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天气也是越来越暖和了,大家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也越来越高,那么到底怎么在运动当中保护好自己呢?接下来咱们就以马拉松为例。

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叶钊颖,很高兴在国家应急广播和大家交流,运动一直是我的最爱,从国家羽毛球队退役后,我从一个专业运动员变成了一个运动达人,开始探索新的运动领域,马拉松就是其中之一,马拉松是一项全民都能参与的长跑比赛,它的意义不只是在比赛和奔跑,更多的是展现一种自我挑战,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在马拉松赛事中也时有选手猝死的悲剧发生,在这项运动不仅需要热情和毅力,更需要科学的训练方法和安全意识,大家最好在赛前体验,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同时充足的准备活动也必不可少,我每次赛前都会做一些热身,适应一下身体,要充分准备,就在跑步的时候不容易扭伤,摔伤,甚至出现骨折等更严重的情况,一声发令枪响,就拉开了马拉松的序幕,大家一起出发,难免人多拥挤,掉了东西不要紧,避免碰撞受伤,大家可以选择性的跟在一个与自己速度相当的人后面,这样可以保持一个迅速,放松身心,但不要跟的太近,按自己的节奏奔跑,马拉松的魅力之一是对于参赛者条件的包容,魅力之二,比赛场地的开放,每条赛道的路况不一样,大家在跑步时不同的赛道自己调整,我们在跑步的时候会大量消耗身体的水分,所以大家要及时补水,像我每次跑的时候,差不多五公里左右就会喝两三口水,也不要喝的太多,以免给身体增加负担。大家也别忘记给身体补充一些糖分和盐份,如果比赛时出现头晕目眩等症状,一定要减速走一段再跑,如果感觉身体还是不适,要学会放弃,场边有很多工作人员可以提供帮助,大家一定记住安全第一,当我们跑到终点时一定要记得,不要马上停下来,要慢跑和走路一段,然后再停。让身体慢慢的安静下来,特别是心脏,防止出现休克,之后可以做一些腿部肌肉的拉伸。

我是叶钊颖,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跑马拉松重在参与,充分准备,量力而行。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又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十一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