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局严密部署 加强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2017-04-06 14: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4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马艳玲 米伟)天津海事局日前部署了2017年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重点安排,保障汛期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状况稳定。

每年4月至9月,我国由南至北将先后进入汛期,易发生水上交通事故,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天津海事局结合汛期气候水文和交通流的特点研判辖区安全形势,制定保障措施。据预测,2017年我国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可能重发,登陆和影响我国的台风可能偏多偏强,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对此,天津海事局执法人员将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充分运用VTSAISCCTV、实船巡航等监管手段,重点加强对四类重点船舶六区一线重点水域,以及渡口、通航密集区、旅游区等水域的动态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非法从事客货运输以及船舶超载行为。严禁水上客运船舶无证经营、不适航营运。严禁客运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严禁船员无证上岗、酒后上岗。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高级船员的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能力。

此外,天津海事局将不断完善预警机制,强化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获取并利用各种手段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并将预警信息通过多种手段和方式传递到辖区港航企业和船舶,并合理布置应急力量,确保救援队伍、装备和物资等应急资源常备有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及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刘蓉